[切换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去档案馆查找依据

标题 去档案馆查找依据
姓名 misuli
咨询分类 查档资询
内容 我在退休办理社保时遇到了一些问题,准备去档案馆查找依据,如果我需要查找的档案还没有开放,能否提供给我利用呢?

[提问时间:2018-07-31]

是否回复 已回复
回复 您好!档案馆保存档案,不管是开放档案还是未开放档案,都是为了提供利用。不过,查阅未开放档案比查阅开放档案的要求确实会严一些。按照规定,利用者到档案馆查阅未开放档案,须带齐经办人身份证、工作证和单位介绍(两证一信),方可办理查阅手续。查阅未解密的密级档案,要求会更加严格,须经相关部门领导批准。以上只是一般的原则规定。在实际工作中,档案馆通常会视具体情况而定。如果遇到人民群众有合理利用诉求时,特别是为了解决个人生活问题或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且所需档案不是密件、不涉敏感问题,档案馆一般都会简化审批手续,尽量提供给利用者。

[回复时间:2018-08-01]

广东省数字档案馆 互联网信息门户系统

版权所有:广东省档案馆

信息产业部网站信息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9506号    
制作维护: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