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省档案馆举办“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青年干部座谈会
2020-06-24 广东省档案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典型、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王烁同志的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22日下午,省档案馆举办“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青年干部座谈会。各党支部青年党员干部代表作了学习交流发言,机关党委书记张进思出席会议,专职副书记许晓云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王烁同志是我省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先进典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行动的楷模。现场的青年干部代表围绕“为什么学王烁、向王烁学什么、学王烁做什么”开展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王烁同志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人民群众、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实干精神。有的同志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我省工作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档案工作稳步开展;有的同志认为,要学习王烁的工作方法,制定落实好我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进行有针对性预演预判,以我馆的安全为全国防疫工作大局作出贡献;有的同志谈道,要汲取榜样的力量,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做好各项档案业务工作,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

听完大家的发言,张进思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效,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与青年干部进行了交心谈心,号召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理论品格,以王烁同志为榜样,把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会议最后,张进思代表馆领导班子对青年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思想淬炼,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二是要强化实践锻炼,总结实践经验,通过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让档案专业能力得到质的飞跃;三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干一行爱一行,争当档案工作的行家里手;四是要严格要求自己,锤炼过硬作风,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制度执行力,在新时代奋力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

(省档案馆机关党委)


1592988001438077759.jpg

省档案馆“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青年干部座谈会学习交流现场

1592989725473044156.jpg

省档案馆机关党委书记张进思作总结讲话并对馆青年干部提出殷切希望

 

 


学习心语

1592988220567027574.jpg 

办公室党支部 高雷

作为一名档案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应发扬王烁精神,以王烁同志为榜样,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和档案工作。一是要有王烁同志那样坚守执着的职业精神,干一行爱一行,来到档案馆工作那就要学习档案工作知识,为档案事业尽一份力。二是要有正确的工作方法,深入一线搞调查,逐个问题找方法。三是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革命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我们要像王烁同志一样保持良好乐观心态转变思想观念,也能打开一条通往胜利的路。


 1592988250980032397.jpg

接收保管部党支部 杨冠冠

王烁同志的先进事迹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努力向先进典型学习,认真对照先进,检视不足,切实改进,提高效率,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档案工作发展添砖加瓦,奉献自己一点绵薄之力。

  

 1592988286402030033.jpg

征集整理部党支部 王寒

学习王烁同志的先进事迹,要重点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心系基层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要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政治自觉,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践行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利用档案资源服务人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资政服务。要锤炼扎实过硬的专业本领,基于自己的专业特长发挥作用。要潜心平凡岗位去踏实工作,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1592988328756096108.jpg

声像部党支部 刘宇韬

“学王烁”是手段,“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才是目的。我们要学习王烁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档案工作中;学习他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为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学习他心系基层、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在档案工作中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勇于接烫手山芋,敢于啃最硬骨头,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档案事业接班人。

  

 1592988363474061097.jpg

利用服务部党支部 张海燕

王烁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我们从事的档案工作,也是平凡的岗位,如果没有情怀,干不好这份工作。我们要以王烁为榜样,热爱这份平凡、坚守这份平凡,加强思想淬炼、政治锤炼,强化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严格要求自己、锻造过硬作风,刻苦钻研业务、争当行家里手,不辜负馆领导对青年干部的殷切希望,把我馆档案事业的接力棒接稳接好。

 

 1592988431703017484.jpg

资政编研部党支部 郑建雯

要以王烁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从王烁同志的先进事迹中汲取的感动转化为推动自身工作的强大动力。面对困难和责任,勇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创造一流成绩,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1592988483688047057.jpg

技术部党支部 梁捷文

王烁同志的先进事迹值得我们尊重和学习,我们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危难时刻、重大关头之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大战中体现责任担当;学习他心系人民群众,舍小家为大家,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自己的生命健康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学习他尽忠职守、默默奉献的实干精神,在本职岗位上苦干实干、能干善干,扛起职责使命。

 

1592988515581021581.jpg 

机关党委(人事部)党支部 吕哲琳

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后最大的感悟就是“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人生更有价值;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担当奉献,生命更有意义”。王烁同志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生命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是当之无愧的“白衣战士”,是“最美逆行者”,是真正的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作为一名纪检专职人员,要向王烁同志学习,铸牢政治信仰的灵魂、深扎理想信念的根基、把正思想行为的舵轮,以披荆斩棘的战斗勇气、勇往直前的坚强毅力、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敢于向“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一切不良现象“叫板”,始终做到律人先律己、做到“打铁还须自身硬”,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