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上午,由广东省档案馆主办的“书画作伪辨析释例”专题讲座在主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馆员、知名书画鉴定专家朱万章主讲,省档案馆副馆长黄菊艳主持。此次讲座是今年“国际档案日”省档案馆举办的系列宣传活动之一,免费向市民开放。

在讲座上,朱万章研究馆员介绍了书画作伪中常见的各种形式和手段,结合大量书画真伪作品图例,详细讲解、对比真伪作品之间的差别以及相应的鉴别技巧,其间还穿插了大量有关书画作伪的历史秘闻及现实中的真实案例,为听众奉献了一场耳目一新的文化盛宴。

黄菊艳副馆长指出,朱万章先生的讲座鲜活生动、贴合实际、深入浅出,不仅对我们鉴别书画作品,而且对我馆今后开展档案征集、鉴定工作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我们鉴真识伪,少走弯路提供了有益帮助。

省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及对书画收藏鉴定感兴趣的部分市民聆听了讲座。

 1562549012363079810.jpg

6月12日上午,广东省档案馆主办的“书画作伪辨析释例”专题讲座在主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由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馆员、知名书画鉴定专家朱万章主讲。图为讲座现场。

(广东省档案馆资政编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