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国家档案局在官网发布《国家档案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档案工作的通知》强调:“疫情防控档案是党和政府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真实记录,对工作查考研究、经验借鉴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

为了更好地记录和保存我省广大医护人员、各级干部、各界群众团结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苦努力,以及这一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广东省档案馆即日起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资料。

 

一、征集范围

(一)反映广东省社会各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有关的照片、音视频作品。

(二)反映抗击疫情的纸质、实物等资料,包括但不限于:

1、参加抗疫一线人员的请战书和入党申请书(含照片或复制件)、与家属或其他人士往来的信件等;

2、消毒处理过的医护人员防护套装等抗疫使用过的物件;

3、广东支援、帮扶湖北等地的物件、资料;

4、社区街道防疫管控工作笔记;

5、捐赠物品的外包装、发货单等;

6、小区进出证、工作证、登记表、测温仪、袖章、消毒液喷壶、宣传单张、横幅等;

(三)表现我省抗击疫情创作的绘画、书法、歌曲、篆刻等文学和艺术作品。

(四)各新闻媒体、自媒体、社交媒体形成的纪实性资料、宣传报道材料等。

(五)其他能够反映抗击疫情工作,具有历史价值或特殊意义的文字、图片、音视频、实物等档案资料。

二、征集方式

(一)以自愿捐赠为主,热忱欢迎有捐赠意愿的社会各界、各团体及有关个人通过发送邮件,或者来函、来电、来人联系,商洽征集档案资料具体事宜。

(二)凡经审核征集入馆的档案资料均归国家所有,本馆对已征集入馆的档案资料进行整理、保管,并按规定向社会提供利用。

(三)对捐赠档案资料者,本馆将视具体情况颁发捐赠证书。

三、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口中路128号广东省档案馆征集整理部(邮编:510630)

联系电话:020-38749193、38749099

电子邮箱:dag_zjb@gd.gov.cn(邮件标题请注明“抗击新冠疫情档案资料征集”)



广东省档案馆

2020年2月